English

芬兰

2000-01-02 来源:光明日报  我有话说

新千年前夜,北国芬兰白雪皑皑,大地银装素裹,家家户户窗前彩灯齐亮、门口烛火燃放,到处弥漫着宛如童话世界中的节日氛围。黑夜长罩的冬日除夕这天竟然晴空万里,难得一见的太阳似乎也有知,尽情让人们享受即将永别的千年中最后的曙光。

告别了20世纪最后的落日,首都赫尔辛基市中心的花园街和亚历山大街华灯齐放,霓虹闪烁和街两旁各式各样的欧洲建筑交相辉映,气氛喜庆。虽然气温低到近摄氏零下10度,但除夕之夜到处拥挤着期盼新千年到来的狂欢的人们,可谓万人空巷。市中心参议院广场上万人欢聚,雄伟的大教堂前摆放着9个巨大的水晶箱,象征着赫尔辛基等9个欧洲文化城市。到处都有人在点放烟花爆竹。整个赫城的夜空火树银花,姹紫嫣红,此起彼伏,十分壮观。新世纪的钟声敲响后,又一场瑞雪降临赫城。人们纷纷祝愿这是一个和平美好的新千年的吉兆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